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止水生贺]成为佐助的一天(下)

*已经错过生日祭的我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跪着也要写完
*cp止鼬,有一点带卡
*有bug的话就当是剧情需要吧…(捂脸)
* @昔日洛神 抱抱镜子~文笔什么的都喂了狗

                                     
  启明星刚亮,出去为幼仔寻食的鸟还没有飞回来。止水被一个梦给惊醒了。
  梦里他像晚上一样在这个家里,和富岳美琴融洽地坐在一张桌上吃饭,他叫着他们父亲母亲,对面坐着佐助,一脸不情愿地吃下美琴挑给他的甜菜,而他的身边坐着……
  他被吓醒了,惊跑了停在窗外树上的鸟。其实也不是吓醒,他一向都醒得挺早,不过今天好像有人起得比他更早。
  外面传来用竹丝扫把扫地的嘶嘶声,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确定还是佐助的形态,打开门探出头。
  “ita……尼桑!!”他叫道。
  牙白……差点就像平常一样脱口而出了。
  鼬拿着扫把闻言回头,朝他笑着说“早上好佐助,吵醒你了吗?”
  他摇摇头“…尼桑什么时候回来的?”
  把自己从小照顾到大的人叫尼桑那感觉还真是说不出的别扭。
  “昨天晚上,不过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睡下了。”他习惯性摸上了他的头。
  他被摸头了,他被摸头了他瞬身止水竟然被摸头了啊,没想到他也有今天,摸他的人还是鼬,那个头发柔顺性格乖巧有时又别扭到可爱的,他想一直看着的小鼬。
  好温柔的手,成为了很可靠的大哥啊。
  他仰起头望着他,从这个身高角度望去,能看到他隐在袖子下精瘦纤细的手臂和长期外出任务被晒出来的浅浅的皮肤色差。
  原来佐助是这种感觉,或者说,原来鼬也是这种感觉。

                                 
  早饭过后,鼬穿戴整齐又准备出门。
  “路上小心。”美琴站在门口看着他穿鞋,不同于富岳的自豪,她对自己这个大儿子更多的是心疼。
  “没问题的母亲,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我去找一趟止水,很快就回来。”
  !!?
  “尼桑不能去!”
  “为什么?”
  因为你亲弟在那儿啊。“因为…止水哥他可能……”
  “……”鼬看他一脸纠结的样子,弯下腰来,轻轻地戳了下他的额头。“我很快就回来了。”然后瞬身消失。
  止水呆呆地愣在那里,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嘴角勾起一个轻松的弧度,算了,穿帮就穿帮吧,本来他也就没打算能瞒过鼬的眼睛。
  他看着鼬离开的方向,眼里漾着温柔,嘛,顺其自然吧。
  结果鼬果然很快就回来了。
  “真是奇怪,止水不在家,我明明听说他今天没有任务的。”
  他悄悄松了一口气,然后又担忧起来,佐助能跑到哪去?
  他被鼬牵着小手送去了忍者学校,浑身上下的别扭让他差点脸红成番茄,他怎么就忘了还有这一环。
  学校里在孩子面前还比较好糊弄。他自己在忍校里待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和鼬一样都是很快就从里面毕业。再过几年估计佐助也是一样,只是稍微难办的是佐助大概只在女生里比较受欢迎,他看见一个金色炸毛的孩子臭着脸故意从他面前来来回回地经过,本着帮人帮到底的心态,他决定帮佐助改善一下他的人际关系——他主动去坐到了那个金发孩子的旁边,那孩子惊得下巴掉到了桌上。
  傍晚他又被鼬接了回来,一起走在黄昏下的金色河道旁。
  望着鼬的侧脸,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装下去,从各个方面想都不应该。
  “ita……”
  “哟,鼬啊,有看到止水吗?今天一天都没看到他人影啊。”带土挠着头朝他们走近,身后跟着看书的卡卡西。卡卡西抬起慵懒的眼皮看了他一眼。
  “没有,您找他有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啦,就是那小子…唔……”卡卡西忽然手往他脖子上一勾就让他闭了嘴。
  这两人搞什么……
  “啊哈哈没事没事,带土他一直都是这样,日常询问,小蝌蚪找妈妈一样的。”
  “……”鼬侧过头和他对视一眼,“那,我们先失陪了。”
  你干什么?!
  人家的事就不要随便掺和了,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方式。
  你在床上不是这么说的。
  ……
                                 
  鼬把他送回了家,不过不是宇智波大宅,而是止水的家。这是最尴尬的。
  他后退两步解除变身术,尬笑两声问他什么时候察觉的。
  “佐助在我面前不会称呼你为止水哥。”
  “那他叫什么?”
  “止水。”
  臭小子。“…不过佐助也是因为特殊情况才找我来顶替的,你也不要太责怪他。”他揉了揉手腕,头一次会鼬在面前感到不好意思。
  “嗯?他告诉你了吗?”鼬歪头问。
  “告诉什么?”
  “就是这个…”佐助双手背在后面走出来,一脸不悦,“尼桑干嘛那么早说出来…”                             
  “诶??”
  佐助伸出小手捧出一样东西,止水弯下腰仔细一看,是一只小乌鸦,幼仔的小乌鸦。
  “这是……”
  “生日礼物。”佐助傲娇地别过头去,脸上的红晕却暴露了。
  “我…生日?”
  “听尼桑说你最近在找新的通灵兽,太厉害的我找不到,所以你自己养吧。”
  这回答可爱得让他哭笑不得“可是小乌鸦被你抓回来了,它的家人不会担心吗?”
  “不会,它是我捡回来的,当时它都快死了。”
  “……有那么好捡?”
  “真有那么好捡。”鼬接话到“止水,没有家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它会有新的家人。”
  “那你呢?”他笑着看向鼬“你要给我的生日礼物呢?”
  鼬的表情窘迫了一下,“抱歉,前段时间太忙了,直到找到佐助我才想起来。”
  看他的样子止水觉得很可爱,正想摸摸头安慰他。
  “不过,我想了想倒是有一份礼物。”
  “哦?是什么?”
  他走上前去,对着他的额头轻点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最温柔的笑。
  “生日快乐,希望我们能一直成为家人。”

——————END——————
 

评论(1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