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带卡]旗木先生的日记(五)

①现代paro,有止鼬,佐鸣出没
②渣文笔……感谢戳进来,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教[笔芯]~(。・ω・。)ノ♡

                                      
(这一更更得比较多……)

                                      
  说是心理咨询师事务所,卡卡西觉得更像是办公室,一丝不苟严肃整洁,感觉不出一点让人放松的氛围,除了门外贴着的两张略显滑稽的关于心理健康的动漫宣传海报。
  茶几上摆着一杯明显是为他准备的热茶,宇智波鼬一身西装革履,戴着金属边框的眼镜坐在办公桌后面,像个退休老干部一样看着今天的报纸。和第一次见面时不一样,那张脸即使安静得不做任何表情也很讨喜。
  没有见到宇智波止水的踪影。
  “不是说你和宇智波止水会在这里等吗?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你会见到他的,不过不是现在。在见他之前让我先给你看一样东西。”
  他书架上翻找了一会,拿出了一个防水塑料袋,里面装着些零散的纸。
  “相信你看了之后你的疑惑会整理得更加清晰。”
  “果然剩下的部分是被你藏起来了。”那是被撕下来的日记。
  鼬摇摇头。“不,不是我藏起来的,把它从日记上撕下来的,是宇智波带土,我也是前段时间才收到的。”
  卡卡西觉得他的问题更多了。他打开袋子,一张张纸已经按照日期顺序排好了。

                                 
5月16日   天气:晴
  尴尬…明明上星期已经预约过的病人我都忘了,今天又给人家打了电话……果然是人老了。
————————————————
已阅。
另一个字体:你就是记性差

                                 
5月17日  天气:晴
  鸣人不愧是水门老师的孩子,进手术室一点都不怵。
————————————————
已阅。
……

                                 
7月4日   天气:晴
  今天翻了下日记,居然写了这么多?
  我怎么不记得有见过什么长相奇特的狗。
————————————————
已阅。
另一个字体:好好没见过没见过

                                 
7月20日   天气:小雨
  带土,我也是医生,我对我自己的情况很清楚。
————————————————

                                 
7月25日   天气:阴
  我现在心里很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带土我该怎么办?
————————————————
已阅。
另一个字体:别怕笨卡卡,不管发生什么都有我带土大爷陪着你

                                 
7月26日   天气:阴
  我有点害怕了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的?
————————————————
已阅。
另一个字体:很久以前,不过那时都没有在意

                                 
7月28日   天气:阴
  我接受了止水的手术,他说即使手术成功了也不见得会好转,看来我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
已阅。
另一个字体:别想太多

                                 
8月5日   天气:晴
  今天终于能回家了。
  有些事情我得写下来。
  我叫旗木卡卡西,26岁,宇智波带土是我的恋人也是最重要的人,我得了一种怪病,几个月前我开始忘记一些事情,并且将来可能会忘记更多的事,尽管我接受了手术,但我并不能确定这种情况就会停止,我必须做好所有准备。
[附有一张人际备忘录]
————————————————
已阅。
另一个字体:卡卡西……

                                 
8月6日   天气:阴
  今天我没有去医院。不知道该写些什么,但我知道我必须写点什么。
————————————————
已阅。
另一个字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8月…日   天气…

                                 
8月26日   天气:风很大
  情况越来越糟糕了,今天在医院看见鸣人,我居然反应了好一会才想起来他是谁,我害怕得想哭,我害怕有一天早上起来看见旁边的带土也会想不起来他是谁。
  我害怕会忘掉你忘掉你们所有人
  我真的很怕。
————————————————
已阅。
另一个字体:笨卡卡你别吓我啊你不可以忘记我!

                                 
8月28日   天气:不怎么好
  带土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
已阅。
另一个字体:笨蛋,又不是你的错

                                 
9月…日   天气:…

                                 
9月15日   天气:小雨
  现在继续写下去已经没什么意义了。
  但愿有朝一日能看见这本笔记。
  再见了。

  
  卡卡西坐在即将出发火车上,心不在焉地翻着鼬交给他的那些从日记上撕下来的纸,脑子里回想着止水和鼬对他说的话。                              

  [现实就是这样,颠覆了你习以为常的认知后,难免会无法接受,强行去接受的话,就有可能崩溃。]
 
                                 
  [卡卡西先生,很多事情并不是你直观地认为它怎样就是怎样的]
 
                                 
  [你还记得你在七岁的时候经历了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
  […七岁时下河游泳,被河里的玻璃片在背上划了条口子,缝了四针。]
  止水点点头,继续问[那你记不记得你是几岁硕士毕业?当时发生了什么事?]
  [我……]他想着想着,眉头皱了起来。
  [你应该也发现了,你对小时候或者过去比较久的事记得比较清楚,但对较近几年前发生的事记忆却很模糊,而这两年你在医院工作的记忆又相当清楚。]
  [什么意思?]

                                 
  [两年多接近三年前,宇智波带土,按照族里辈分算他应该是我们的小叔叔。他察觉你的记忆力有不正常倒退的现象,于是他开始叫你写日记,后来他从你的日记里,发现你的记忆出现了混乱,有时候会重复有时候是清除,他想说服你去医院检查一下,你们大吵了一架,直到我回来。]
  [什……]
  [我给你做了检查,你的脑子里长了几个肿瘤,大的像黄豆小的像绿豆,我给你做了切除手术,你脑袋上的疤其实是那次手术留下的。手术算成功了也算失败了,成功的是阻止了你的记忆继续混乱继而精神失常,失败的是,已经混乱的部分记忆被你本能地隐藏了起来,你开始忘掉很多事,小叔叔和我们试了很多办法都没有用,那段时间他几近崩溃。你的记忆越来越模糊,最终你还是忘了,先是我和鼬,最后是小叔叔。也就在这个时候族里发生了大规模的内乱,光是仇家的暗算不可能打得垮宇智波。我们商量了对策后,小叔叔顾虑你的安全,也为了你们两个人考虑,最后选择离开你,他走的时候交代我们说你能想起来就想,想不起来也罢,最好是永远别想起来。然后他从日记上把重要的部分撕下来带走了,还让小鼬给你做了催眠,他不是什么心理医生,而是业余催眠师。把一些会让你起疑的细节给抹掉,包括你头上疤的来历。至于这本日记,是你预料到现在的结果,事先交给鼬,让他在合适的时机交给你。]
  他看向鼬[所以你一开始说你只是按照约定将日记交给我,是……和我的约定?]
  [是,你后来换了工作换了住所,又过着平凡稳定的生活,本来我想这辈子可能都找不到合适的时机交给你,但前段时间我突然收到了后半部分的日记,我想小叔叔大概还是不希望你真的不记得他了吧。]
  [遗憾的是我们现在没有证据能证明我们说的是真的,证据什么的都被小叔叔带走了,比如照片什么的,能相信到什么程度要看你自己了。]

                                 
  [我和……宇智波带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大概四五年前吧,实际上可能你连大学时期的记忆都不是很清楚了。]
  [……为什么要选择告诉我这些?]
  [因为我们觉得,那是你的人生,要不要藏起来不是我们能决定的。还有一个说起来可能比较奇怪的理由,就是自宇智波不存在后,你算是我们少数几个值得信赖的人之一,我们不希望你就这么丢掉过去不明不白地过完一生,换作我们是你,我们也会想要知道全部真相,尽管可能什么都不会去做。]
  [呼——好吧,最后一个问题,宇智波带土现在在哪?]
  鼬摇摇头[我们也在找他,自两年前就失去音信的其实并不止他一个,还有我们的族长等几个族里的中心人物,老实说他现在是否活着都很难说。]
  可能是看他的失望表现得太明显,鼬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这是我收到剩余部分日记时的快递单,寄件人是匿名,我不敢肯定是否是他本人寄的,以及他现在是否还在那个地方,你觉得有需要的话就拿去吧。]
  他接过了。

                                 
  就是他现在手里的这张快递单,寄件地址写着月之眼乡,他在网上查过之后才知道那是个连穷乡僻壤都算不上的小村庄,从那个地方寄出来的话,至少都过了一个多月了。
  所以他现在是在做什么?
  他自嘲地勾起嘴角,然后摊开日记本,开始在上面写。

                                 
8月3日   天气:不错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件算是人生中的大事,抱着找到本人向他问清楚的心理,我踏上了这次旅途。
  即使毫无收获也就当散散心,毕竟之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实在太匪夷所思了。

                                 
  他合上了日记本,果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一趟的目的又有什么意义他也不是很明白,只是有一种感觉,有的事情如果不去弄清楚的话,怕是以后肠子都要悔青。

                                      
——————tbc——————
(下一更卡卡开始漫漫寻夫路(。・ω・。)ノ♡)

评论(1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