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带卡]旗木先生的日记(三)

①现代paro,有止鼬,佐鸣出没
②渣文笔……感谢戳进来,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教[笔芯]~(。・ω・。)ノ♡
7月21日  天气:不好
  突然想到写日记的唯一一个好处,就是在吵架的时候想说的话有地方说。
  对不起,不该冲你发脾气。
————————————————

                                 
7月22日  天气:没注意
  今天一天都没理我,昨天的日记都没来看??
————————————————

                                 
7月23日   天气:
  带土别这样。
————————————————

                                 
7月25日   天气:阴
  好吧,我答应你。
————————————————
已阅。
另一个字体:早这样不就好了嘛

                                 

                                 
  今天刚好也是7月21日,卡卡西是在路边的游戏机上看到的。他自己是不记具体日期的。
  他有空的时候会翻一下那本日记。如果里面的主人公不是冠的他自己的名字的话,说不定他还会有一种侵犯别人隐私的罪恶感,但是现在,他只能当它是一本故事书。
  他在便利店买了几罐啤酒,回到家随便弄了点吃的,冲了个澡,坐在床上又翻起了那本日记,刚好也看到了7月21日。
  两人好像吵架了。最终和好是因为“卡卡西”向带土妥协,他答应了他一个条件,什么条件日记中并没有写。
  ——因为从7月24日起,后面的内容全是空白。
  明显是被人撕走了,本子缝里有被撕掉的不整齐的边缘。
  日记前面的内容也有些断断续续,所有留下来的内容都是些很普通的日常。
  卡卡西有些觉得不爽,他想缺失的部分很可能在上次来给他日记本的那个年轻人手里,这也许正是他的目的。
  果然是钓得一手好鱼,他承认他有点感兴趣了,但很遗憾,他这人很怕麻烦也很懒,他懒得对一切可能会沾上麻烦的事情上钩,更何况是这一看就有问题的饵。
  他合上日记本放到床头的柜子上,拿起手机发了几条短信,安排了下明天的工作,手枕在脑后,不经意间又摸到脑袋上那一处凹凸不平的地方,那儿是一条疤。
  像很多人想事情时会不自觉地把刘海往后梳一样,他想事情的习惯就是摸摸脑袋上的那条疤,凹凸不平的触感能给闲着的手指找些事情做。
  那是两年前一场车祸留下来的。

                                   
  当晚他做了一个梦,醒来后记不得具体什么内容了,只依稀记得有一个人对着他哭,哭得很伤心,醒来后他花了挺长时间才回过神来。

                                 
  7月22日,也就是第二天,倒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一群海龟医学家到他们医院开研讨会。
  卡卡西没什么反应,大和以及其他几个人都激动得差点打翻便当盒,说也许能见到一些医学界的巨巨也说不定,他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也能代表医院去参加一次这样的研讨会。
  卡卡西瞪着死鱼眼涮他没出息,顺便从他便当盒里夹走一块鸡蛋卷。只吃了几口就说他还有事先走了。
  大和问他去哪,现在是午休。
  卡卡西回答作准备,参加下午的研讨会。
  大和:窝得法克。
  “不行哦,中午不好好休息的话下午会没精神的。”
  一个年轻人靠在他们休息室的门框上笑盈盈地说,他有着一头看起来精神又健气的卷毛,眼角向上挑的睫毛让人觉得很温柔。
  “你是哪位?”大和问。
  卡卡西解释道“海龟巨巨之一,叫……”
  “宇智波止水,前辈叫我止水就好。”
  “啊对,止水。”
  他自称找不到洗手间在哪里,笑得很不好意思,大和很热心地给他指了。卡卡西端着饭盒打量他,他也是今天才见到这个人。他觉得在意只是因为,那本日记上也有提过止水这个名字。
  另外,面前这个人同样也冠着宇智波这样一个张扬的姓,他可能信了这是巧合。
  卡卡西低低地笑了一声,大和觉得他笑得毛骨悚然。
  笨蛋…W.C两个字那么大,怎么会不好找。

                                 
  7月23日,研讨会进行最后一天,宇智波止水果然来找了他。但他有些没想到的是,止水只是很正经地跟他探讨了工作上的事情,另外闲聊中跟他解释了,宇智波这个姓在以前可以说是少见,但因为各种原因,现在已经不是了。
  “…原来如此。”
  “就是这样。最后,我能问前辈一个问题吗?”
  “请问。”
  “前辈摸头上的疤的习惯,是什么时候养成的呢?”
  真是个出乎意料的问题啊,卡卡西抬手摸了摸头,“这个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养成了…问这个做什么,还有,你是怎么知道我头上有道疤的?”
  止水转着桌上的钢笔哈哈两声笑着说,没什么,职业习惯。只是看你一直摸头上那一处地方瞎猜的。
  他说职业习惯卡卡西才突然想起来,他好像是脑科方面的。

                                 

  晚上卡卡西捧着那本日记,手摸着那上面的纸开始走神。
  明天吃什么好呢……
  摸着摸着他的手指忽然感觉有些异样,或许医生的手就是比常人的要敏感一点,他盯着那张7月24日之后的白纸凝视了好一会,像是想到了什么,然后快速翻身下床找了枝铅笔开始在那张白纸上面摹。
  和小时候摹硬币上的人头一样,本应写在上一页的字开始一行行慢慢地浮现,渐渐地他拿笔的手有些颤抖,脑袋上的伤疤似乎也在不听话地隐隐作痛,他费力地用一只手按住脑袋,盯着那被些描出来的字,眉头死死拧在一起。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不要忘记我……
  求求你不要忘记我!!
  卡卡西!  

                                 
  最后几个字下笔力道很重,可以想象主人在写下它的时候那同样沉重的心情。 
  他认识这个字迹,宇智波带土。
  前面每一篇日记都会在下面写评论的,宇智波带土。
  一时间他脑子里浮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
 
                                 
  他的头更痛了。     

                                     
——————tbc——————
(有bug的话请不要太在意😂(。・ω・。)ノ♡)  

评论(6)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