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带卡]从有到有也是一个艰辛漫长的过程

*与题目无关系列(想题目能逼死人)……
*学生堍×老师卡,年下,大概ooc,狗血向,没啥营养
* @昔日洛神 感觉最近写不出来啥东西了😂

                                     
  带土讨厌卡卡西。
  从他住进他家那天起他就明确了他的态度,他要跟这个大他七岁并即将以老师和监护人的身份对他生活进行各种干预的男人划清界限。
  卡卡西像是没听到似的帮他把箱子搬进屋,拍了拍手拖着鼻音说你就住这间。
  带土鼻孔一扬,转头找他那帮哥们吃鸡去了。
  至于之后卡卡西是不是帮他铺了床收拾了房间之类的,他没空去关心也不想去关心。
  迪达拉说他是不是傻,卡卡西是出了名的好对付老师,跟他和平相处保你期末稳得一匹嗯。带土说我就不,我不喜欢他。
  你不喜欢也得给我从!
  斑虎着脸给他下这道命令的时候他气得想上房揭瓦。脑子想的都是那个人一言不合就出国然后杳无音讯了五年——他像往常一样满心欢喜地翻进隔壁他家院子的时候,院子一角的竹竿架上还爬着那人种的茄子,正在往屋里搬沙发的搬家工人一脸愕然地望着他。
  真的是太过分了!他还是爬上了屋顶,只不过没那个胆量揭瓦。也不管烟囱脏不脏反正就靠在上面盘腿坐着。
  下面屋里卡卡西和斑在进行亲切的交谈,他乖顺地点着头表示答应一定会照顾好带土并悉心教导让他改邪归正重新做人成为好好青年国家之栋梁。
  操!
  他顺手抠起一块瓦片狠狠丢出去——
  ——啊!!!
  止水!止水你怎么样!?流血了……坚持住我马上去叫人!
  ……
  他这下是真的不从也得从了。
                                  
  “不要老是出去玩,有空还是多少看一下课本吧,期末也能好过一点。”卡卡西坐在沙发上伏着身子看着叠在茶几上的一堆实验报告,眼镜架在鼻梁根,眼睛不转地说。
  “是我好过还是你好过?你要是觉得我拖累你尽管开口。”说啊说你讨厌我,像我讨厌你一样。
  他顿了顿道“……我做了味增汤在厨房,喝的时候记得放微波炉热一下。”他收拾起东西又要准备出门,经过他的时候想摸摸他的头,犹豫了下改成拍肩。
  他就讨厌他这幅没脾气的样子,无论他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过分的事,都是逆来顺受,让人心烦也让人心堵。
                                  
[1]
  带土抽烟,也喝酒。卡卡西不抽烟也不喝酒,甚至对这类东西有些反感,这一点带土也是知道的,但是这也并不妨碍他偶尔出去和朋友喝得一身酒气地回来。卡卡西闻到味道只是皱了皱眉,转身去厨房给他泡茶。
  看到他皱眉隐忍的模样带土忍不住就想看看他这位洁身自好的老师喝醉了是个什么效果,然而他看到过后就后悔了。
  卡卡西是不会喝酒的,而且非常容易醉,容易到倒一杯酒放他鼻子下面多闻几下就会醉的那种。一般人醉就是要么发疯要么睡觉,卡卡西则是醉得越厉害越安静,不明白状况的人可能以为他千杯不倒深藏不露,实际上眼神早就飘到了十万八千里。一开始带土看到他的反应还有点失望,打算扶他回房的时候正片就开始了,他对他的脑袋上了手,眼神依旧飘忽,估计他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摸的是个什么东西。顺着发际线逆着发际线,手指捻手掌蹭,三百六十度螺旋摸不肯撒手,就是对他的脑袋兴趣浓厚手掰都掰不开,还好他是短炸毛发型不难打整。
  本来他应该推开他然后把他扔回床上盖好被子的,谁知道他被他这么摸着摸着竟然被摸到一颗少男心炸了。
  …撸秃毛就撸秃毛吧,大不了老子戴假发。他想起了以前老小的时候傻乎乎地跟在他屁股后面喊他卡卡西哥哥,他一边调侃他一边耐着性子给他讲题,讲完之后也爱这么摸他。
  他躺在他怀里搂着他的腰有一茬没一茬地想着,任他撸了一宿的头毛。
  从那以后带土再也没一身酒气地回来,也把自己所有的打火机都放进了抽屉里。不为别的,不想秃顶而已。迪达拉等人对他这个拒绝去酒吧邀请的理由感到莫名其妙。
                                  
[2]
  但是说实话带土还是讨厌卡卡西的。抓他逃课是一抓一个准,抓到了也不上报辅导员,就摁回教室该咋地咋地。但别人都说其实他是最像大学老师的老师,讲得精,管的松,考勤随意,我给你面子你也给我面子,与学生间达成一种不可言的默契。
  所以像他这种不讨人嫌有脸有才又年轻的老师被女学生喜欢也是常有的事。他前脚刚礼貌温和地拒绝了一个女孩,后脚就遭到了女孩前男友的报复,他的讲义上被写了些字迹糟糕的警告话语并上课时不时地收到眼刀。
  带土虽然不是他的每节课都去上,但是这件事他还是知道的。
  “世界遍地都是垃圾,你偏偏眼瞎一样看不到。”
  “那你呢?”他坐在门口一边穿鞋。
  “我也是垃圾。你是垃圾桶。”
  “谬赞谬赞~”
  “所以你就不能像容忍其他人一样容忍我?我逃课你tm就跟装了雷达一样一抓一个准,别人撒野都撒到你头上了你都不管?”他瘪嘴不满道。
  “不能,因为你不是垃圾。别人是不是我不知道反正你不是。”他拉上口罩给了他个汤姆苏回眸一笑。
  好气啊凭什么揪着老子一个人不放!表面上这么说,嘴角却忍不住瞎几把上扬。
  去揍个人发泄一下吧。于是他去把在卡卡西讲义上乱画的男生教训了一顿。

                                  
[3]
  带土的确是讨厌卡卡西的。他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生活也是大大咧咧的,袜子床头一只床尾一只,凌晨才睡觉,一日三餐也是糊弄事,而卡卡西则不,他是处女座。
  家里各种意义上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甚至杯子里的牙刷都要倒向一个方向,毛巾要从小到大顺序挂好,而且这个人家里连wifi都不装的,说什么直接插网线就好了我又不经常用你要是想打游戏就把我的拔了插你的。
  什么人啊这是。不过他没在卡卡西家里用电脑打过游戏,原因是卡卡西的笔记本经常是待机状态,他一碰就能看到他的锁屏界面,是一张海和礁石的照片,远处的海面像一块蓝玻璃,礁石上面爬着贝类和泡沫。他一看这就是卡卡西自己拍的,拍得跟专业大师一样,什么时候拍的肯定是他出国的那么长一段时间,一想到这儿他就没心思打游戏了,就趴在桌子上盯那张照片,仿佛以那张照片为原点就能窥出所有他未曾知晓的他的时光一样。
  后来卡卡西觉得带土自己有电脑不用就盯着他的锁屏发呆这么下去不是个事儿,所以之后才闷不吭声地去装了个wifi。
                                  
[4]
  卡卡西让人很讨厌emmmmmmm反正就是说不出来的讨厌。
  卡卡西很少晚归,所以每次卡卡西比带土回来得晚的时候他就很躁动,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打游戏也连跪。他难得地老老实实去上了晚自习结果他居然比他回来得还晚!
  他蹲在鱼缸面前想着卡卡西要是再不回来他就把它们弄来炸着吃了,反正他从来也没管过它们,喂食换水都是他在做。本来没打算养鱼,是有一次在学校边看到有人摆摊用圈圈套金鱼套到的,卡卡西玩套圈圈也很厉害,套到的鱼全都给了他,说送给他作个伴。
  又不是小孩子,而且有你我就已经够烦了,他说。结果还是捧着鱼缸去上课,被迪达拉他们笑了好久。
  咔嗒一声门开了。
  “抱歉我回来晚了…有吃饭吗?我给你带了烤鱼。”
  又是鱼……带土发现他走路有些奇怪。
  “脚怎么了?”
  “办公楼那段路在维修,晚上没注意看路踩坑里崴到了。”他换了鞋把装了鱼快餐盒递到他手上。换做平时带土肯定会幸灾乐祸。
  “你坐下我给你揉揉。”他捧着还是热乎乎的烤鱼说,卡卡西惊讶地回头望着他。
  天呐这tm是男人的脚……他蹲在地上捧着卡卡西的脚丫子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骨状精致外形漂亮白皙紧致,连脚趾头都很可爱,他忍不住脑补在它踝骨上系上丝带铃铛的样子……
  “带土你…不会是足控吧?”声音憋着笑。
  “不是!别瞎说!”
  他轻柔地转动他的足关节,揉着鼓起来的那块地方。卡卡西看着眼前早已脱去少年的身形的人,正认真地低头忙着手上的事,忍不住伸手想摸摸他的头,结果碰巧带土抬头,亲切的摸头变成了亲昵的摸脸,两人对视着,卡卡西立刻抽回了手。
  “对不起…”
  “没什么…揉好了,最好再用冷水敷一下上点药。”
  “嗯,我自己来就好了,你先吃点东西。”
  看着他扶着墙一瘸一拐回房的背影,手摸上自己刚刚被触碰过的左脸。
  ……手有些冷,却意外地舒服……不对啊玛德我画风怎么变了?
                                  

[5]
  “弥彦好像交了个女朋友。”蝎咬着盒装牛奶的吸管说。
  “那小子行啊。”带土抱着手机刷微博头都没抬。
  “带土你呢?”飞段坏笑着道。
  “我怎么了?”
  “你和你家那个谁~”
  “别胡说!!他是老师啊而且还天天管着我烦的要死。”
  蝎淡定地推开飞段“只是说你家的那个谁,又没说是和你住在一起的那个谁,你为什么觉得说的不是止水不是鼬而是卡卡西?”
  “我emmm……”
  “我看你根本不是讨厌,而是喜欢,喜欢到找不着北,所以才用这种幼稚的说法一边麻痹自己一边又一遍遍确认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
  他冲上去揪着蝎的领子你你我我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迪达拉想上来把他们拉开蝎示意他不要动,最后带土松开他沮丧地一屁股坐到椅子上“那你说我怎么办?找面墙撞一下撞失忆忘掉这件可笑的事?”
  蝎整了整衣领“嗯,然后你再一次喜欢上他。”
  “操。”

                                    
  晚上他给鼬打电话告诉了他这件事,不要问他为什么会找一个高中生谈这种事,只能说天才承担着他这个年龄不该承担的智慧与烂事。
  『嗯。』鼬只说了一个字。
  『你这什么意思?让我做月读理解?』
  『我早就知道了,原来你现在才发现。』
  『……你是真的可怕。』
  鼬说你想怎么做怎么做,敢去拥有未来的人已经采取行动,脑袋打结的人的人还在犹豫。
  『等等你这话的意思,你和止水……』
  『我们交往已经快三年了,原来你到现在都还没发现。』
  『……你们都是真的可怕。』

                                  
  他打算今晚就跟卡卡西摊牌,他已经想好了,要是他拒绝的话他就搬出他家,老头子要打断腿他也认。男人的自尊心要重建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的事,何况是二次重建。
  结果卡卡西又晚归了。
  他在学校的林荫大道看见他时,他和一个男人在路灯下走着,那个男人叫天藏,也是老师,不过不教他们。
  “……我知道你舍不得,但是还是要为自己的前途想一想吧。”
  “……”
  他们看见他后男人就离开了“那我就先回去了,卡卡西前辈。”
  “嗯。”他转头看向他“你怎么在这里?”
  “我……你们刚刚说的舍不得是什么意思?”
  “也没什么,外面冷,回去吧。”
  “不你就在这里说!”
  “怎么说……你们挂科率太高了,这次期末如果没有进步的话以后会有别的老师来教你们。”
  “哦,那你呢?”
  “不知道,大概会被调去其他校区吧……你别哭啊喂。”
  “我没哭!”
  “那你在干嘛?”
  “我在笑!笑你再也管不了我了。”
  “嗯,那真是太好了。”他扯起一个浅浅的笑,在昏黄的路灯光下看起来十分温暖。
  他擦了擦眼睛“期末是不是你监考?”
  “改卷也是我。”
  “那你受贿吗?”
  “什么?”
  “老师,嫖娼吗?”
  他噗了一声“嫖谁?嫖你吗?”
  “或者我嫖你也行,只要你期末让我过,或者愿意让更多人过也行。”
  他无奈地笑“这样不行的带土……”他还没说完就被人抱在了怀里。
  “穿这么少……那你说怎么办?我这么讨厌你你说走就走?能不能有点骨气?”他越说越气急越说越想哭“我答应你不抽烟不喝酒了,你说的话我都听,作业也好好做,有不懂的我会问你的只要你别嘲笑我,课我也不逃了你的课我每节都去听你不教我我也去旁听,所以……所以你给我这次机会,我一定会改变给你看的卡卡西,我喜欢你,所以别再走…”
  青年莽撞的拥抱,因为身高的差距卡卡西只能仰着头将下巴搁在他的颈窝,雪渐渐落下来,在橘黄色的灯光下飘飘扬扬地落在他黑色的外套肩膀上,然后化成一滴水,两滴水。
  他也紧紧地回抱了他。
                                  
——————END——————

                                  
  带土在卡卡西的助攻下一个月学完了一学期的知识低分飘过期末分数线后,卡卡西告诉了他一个真相,其实挂科率高和调去外校区什么的根本不存在,他只是拒绝了学校给他安排的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而已,借此机会想激励他好好学习,结果却意外地听到了感人的告白。
  “但是你取得的成果还是不错的,可喜可贺~。”
  “你明天别站着去上课了。(比中指)”
 

评论(1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