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止水生贺]成为佐助的一天(上)

*迟到的生贺,我对不起水哥……
*cp止鼬,圈圈镜子~ @昔日洛神 (。・ω・。)ノ♡
*水哥生日快乐!

                                     
  就在刚刚,由精英上忍宇智波止水带队的止水小队顺利收队。他被三代火影告知接下来他可以有两天的休息时间。
  “谢谢您。”他单膝跪地诚恳地告退。
  没有什么是比放假更美妙的报酬了,他心情愉悦地一只手搭在腰上挥手告别同伴,打算回家先好好享受这难得的……
  感觉到有人在扯他的衣服,低头一看,竟然是佐助。
  “噗——怎么搞的,佐助的脸?”
  佐助抬起一只小胳膊挡住脸,另一只手拽着他的上忍马甲,他好笑地蹲下身与他平视。
  “…你明天有空吧?”
  止水感到有些不妙,“然后呢?”
  佐助把手放了下来,圆嘟嘟的脸上肿起了一个大包。
  看到这张脸,他就知道自己的假期可能要泡汤了。
                                 
  ————就是这样,他一个一米八的汉子才会以一米三的个子(可能还不到)站在宇智波大宅门口踌躇不已。
  佐助是一个自尊心极强的孩子,他不想在某些在乎的人面前露出他难堪的一面,像什么练手里剑不小心扎到蚂蜂窝。而刚好此刻又有一个可以代替他的闲人。

                                 
  唉……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发现…
  平时他总说鼬太惯着佐助了,现在真是打了自己的脸。深深地叹了口气,和自己不一样,像佐助这种家庭,像佐助这样倍受宠爱的孩子,只要泪眼汪汪地跑回家,马上就会有温柔的妈妈为他上药,有贴心的哥哥安慰,但是……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美琴围着围裙从厨房出来迎接他,一脸温柔地笑着。
  路过的富岳板着脸对他说“回来了,忍校有布置作业吗?”
  “没有…”
  “这样。好好加油。”
  面对这样的母亲和这样的父亲,他大概有些明白佐助的难言之隐了。
                                 
  直到晚饭鼬也没有回来,他现在应该是这个家里最忙的人了。
  紧张兮兮地度过了晚饭,还好他们这一家子吃饭不怎么聊天,在不了解相处模式的情况下,他只要保持乖巧就好了,接着他就可以回房间去。——说到吃饭,他想起了现在窝在他家的真佐助小少爷,不知道他有没有饭吃,待会送点过去吧。
  “佐助今天真乖啊,没有吵着问哥哥什么时候回来。”美琴收拾着碗筷突然笑着说。
  帮忙收碗的止水吓得手抖了一下差点摔了碗。
  “因……因为尼桑最近很忙嘛。”心想佐助黏鼬还真是黏得表里如一啊。
  好羡慕。

                                 
  “妈妈不会太起疑,爸爸就更不会了,他的注意力根本就不在我身上。所以真正容易露馅的是尼桑那里。”
  佐助啃饭团啃得腮帮子鼓鼓的,一边的大包依旧没有消。止水变回原样撑着脸一脸无奈地看着他。
  “所以你还不打算回去吗?这么欺骗大人可不好哦,小孩子就应该好好待在家人身边。”
  佐助擦了擦嘴角,站了起来,肉嘟嘟的脸却是一副老成的语气“我还有事情要去做,暂时不能回去。”
  “……”
  他好笑地按了按那有些扎手的小脑袋“你这小大人的一套是不是跟你哥学的?”

                                 
  月光很安静,和他一起静悄悄地躺在床铺旁边的榻榻米上,而止水的内心却不像月光或者他的名字那样平静。
  他一直渴望家人,所以他才会带有一丝私心地答应佐助的请求,而事实却是他觉得不适应。没有适合他的家人。富岳和美琴,父亲和母亲,都不是他想要的。
                                    
  外面走廊传来一阵疲惫却仍然轻声的脚步声,这脚步声他熟悉得很。在训练场等待的时候它就变得急促,和那人一起在河道边散步时它就变得悠闲,去买好吃的丸子时它就变得欢快。
  他连忙屏息闭眼。
  门被轻轻地打开了,他感觉得到从门外传进来的风尘仆仆的气息。一定又是一次不简单的任务吧。
  门外的人的视线柔和得像月光一样,温柔地撒在外表七岁正在熟睡的孩子身上。
  辛苦了,欢迎回来。他很想这么对他说。
  门又被轻轻地关上了。
——————tbc——————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