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止鼬]着手成春

*想尝试一下止鼬,但是并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果咩!!(土下座)
*谢谢亲爱的鼓励(。・ω・。)ノ♡ @昔日洛神 
*原著向

                                      
  [1]
  鼬觉得止水有双重人格。
                                      
  他知道这想法很大胆,但他就是忍不住地觉得,平日在宇智波族地里,和正儿八经出任务时,止水像是两个性格的两个人。
                                      

  “又在训练吗?我围观一下不介意吧?哈哈…”
  “佐助老是围在你身边跳来跳去的,像只小白兔一样……你?你才不像大白兔,你像只小猫咪。”
  “头发又长长了啊,不过扎起来就没事了,比女孩子还漂亮的头发剪掉了有点可惜。”
                                      
  他没有想到,就是这么温柔的笑得像个小太阳,说话又这么动人心弦的男孩子,在做起正事的时候会变得这么不一样,不过到底有多不一样呢,他也……
                                      
  “在想什么?”
  止水在树下双手环胸靠着树干,突然开口。即使周围还有其他队员在他也知道这句话是对隐在树上暗中护卫的他说的。
  “没什么。”他抬手拢了拢狸猫面具,走神被他发现了。
  止水抬起头望着他的方向,他的发型和普通宇智波不一样,是蓬松又很有质感的样子,笑的时候被护额压上去的卷毛会跟着晃动,阳光又帅气(小时候他就很想上去揉两把,不过一直没好意思开口),他这么抬头专注地盯着你的时候真的很让人受不了,看得他想躲开。
  “专心点,马上要到火之国边境了。”
  上级对部下的语气,说完就离开了树干。
  对了,就是这么不一样,果然是双重人格吧。
  对于忍者来说其实这挺正常的,但他还是不太喜欢和这样的止水一起执行任务。一个会主动请你吃丸子的温柔哥哥和一个会对你下命令的严肃上级,你会更喜欢哪个?
  止水安排同伴在这里休息补给,水壶挨个丢给每个人,最后问树上的他要不要喝,他摇头拒绝。

                                      
  其实在鼬进入暗部之前,止水处处都照顾着他,不管是忍术突破还是处事原则,都教给他很多,最后他成功进入了暗部,结果他前脚刚进去止水后脚就离开了,他觉得有点气,有点被坑了的那种气。
  “唉……我可从来都没鼓励你进入暗部啊。”
  他在止水出任务回来的一个黄昏,在族地的长廊里堵住问他,止水轻飘飘地这么对他说,长长的睫毛耷拉下来,直直地看着他,神色语气都十分的无奈。鼬头一次觉得他和止水之间所谓的知心知底其实是单向的。
  “进来干嘛呢,我一个就够了啊……”他的手疲惫地搭上他的头,搁着温度都能感觉到他藏在心里深深的无力。
  哦对啊,一切都是他自己的想法和族长父亲的期望,从始至终止水一句话都没有说过。止水从来没说过想和他一起待在暗部。

                                                                         
  他觉得自己傻透顶了。

                                      
  不过所幸的是,在他成为暗部后就几乎没有和止水一起执行过任务,这也让他松了口气。
  但是也有像今天这样的例外。过程不算愉快也不算难熬,和瞬身止水组队,效率相当的高。
  “比想象中结束得早啊,不过也就是跟你一起,换做别人可能就没这么快了。”止水单手揉着肩笑嘻嘻地跟他说,一回到村子里他就像平常一样话就多了起来。和执行任务时判若两人。
  鼬感觉很郁闷。

                                      
[2]
  鼬觉得止水内心戏很丰富。
                                   
  “听说暗部有人跟你表白了?” 
  “嗯,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呐,然后呢,有被吓到吗?被男人告白什么的?”
  “还好,没什么感觉。”
  止水沉默了一会后说“你不排斥吗?”
  “为什么要排斥,又不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比起这个,你应该先养好你的伤。”
  止水在上一次任务中用眼过度,现在眼睛上缠着一圈白纱布在家修养,他蒙住眼睛的时候给人感觉也像另外一个人。据族人说止水好像又获得了某种新的力量。
  他听了这话又乖乖地躺回床上,只是翻了个身不再用脸对着他,鼬盯着那个缠了一圈纱布的毛茸茸的后脑勺,直觉他在生气,但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

  
  “咻——”                               
  “…止水,怎么了?”
  止水难得地会在修行的时候走神,他歪了歪头问道。
  “我在想,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     
  “不是捉弄你啦,我是说真的。从掷出的手里剑的高度和深浅就可以大致判断出这个人的身高和体型。”他挑眉有些得意地讲。
  鼬疑惑地皱了皱眉,他走到靶前,抬手在自己头上比划了两下,又看了看止水的靶。
  “可是我与你的并没有什么……”,他看着止水掷出的手里剑,止水明明高他半个头。
  “噗——”
  “笑什么?”
  “没什么咳……就是觉得你,有点可爱。”
  鼬脸一红“请不要说这种话。”
  止水双手环胸,偏着头笑着问“很别扭吗?我说的是事实啊。”
  “很别扭。”
  止水的眼神稍微暗淡了一下。你明明说过不排斥的……
  “那…那不一样的!”
  “?!”止水这才惊觉自己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
  “我说出来了?”他窘迫地挠了挠头感觉不好意思,但看着鼬涨红的脸,又故意用委屈的语气说“好吧…别人夸你可爱你都能接受,为什么我就不行?”
  “都说了那不一样!”
  止水扶额蹲下,一副苦恼的样子语气夸张地说“果然是我这个兄长做得不够好吗?都让你对我产生排斥心理了,真是糟糕啊……”
  鼬嘴角抽搐,这货绝对是个戏精。
  他轻叹了口气,“好了随便你怎么说吧。止水怎样说我都接受。”
  止水闻言抬起头,托着腮望着他,眼神中漾着温柔“小鼬真的是很善良啊……”
  但是这份善良能不要给别人吗?
  ……
  “…佐助那孩子才是戏太多吧……”回去的路上鼬在吐槽他,他才无奈地说起这茬。
  他想起佐助很小的时候在鼬面前假摔,那种『哎呀佐助摔倒了要哥哥抱抱才能起来』式撒娇,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可爱得让人想把他丢进南贺川。
  ——当然鼬一定会伸着尔康手大叫着欧豆豆,跟着跳下去捞人。

                                  
[3]
  鼬还觉得止水很自以为是。

                                  
  有人说南贺川没有春天,因为南贺川旁没有花,看不到花开,感觉不到春来,所以说南贺川没有春天。
  其实是有的,他看到过一次,也感觉到过一次。
  绽放在瀑布川底的血之花,和那时响在耳畔的如春风般的低语。
  止水伸出血淋淋的右手,将里面的东西递给他。
  “…别那样看着我啊,我把新的力量交给你,但是接下来的路你真的只能一个人走了,我的使命到此结束…”他一脸无辜,眼角还淌着血。
  “没事的,自信一点。”
  “但是你明知我不想……”鼬的声音很哽咽。
  止水沉默了许久,脸颊边的血迹已经干涸,他开口道“在你注视我之前,我早就已经开始注视着你了,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所以你不必觉得自己傻之类的,小鼬其实一直都很聪明。”
  只是他再也没有办法说出『放心,交给我吧』之类的话了。
  鼬惊讶地抬头望着他,少年紧闭着双眼,眼窝凹陷,神情却比任何时候都诚恳认真。像是时光倒流一般,曾经的一切在他脑海中,在他耳边,呼啸而过。
  『因为你太优秀了啊,鼬。』
  『我把你当亲弟弟,我希望你也能把我当哥哥,有事就来找我。』
  『唯有一件事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我永远不会背叛你。』
  『进来干嘛呢,我一个就够了啊…』
  『没事的,还有我在呢。』
  ……
  原来他一直都身处于暖春。

                                  
  我曾经想让你远离我,又不想让别人接近你。
  也许因为我的自私和自以为是,所以我才会站在这里,遭此报应。
  “止水!!!——”
  呼啸声戛然而止。

                                 
                                  
                                  
  我也曾一直以为你的背影将是我永远无法抵达的寒冬,我努力地想发现你的缺点,想让自己不那么依恋你,不再继续追逐下去,可让这一切变为徒劳的还是你,因为我忽略了,你于我而言,本就是春天。

                                  
——————END——————
看个娱乐就好😂~表白哲学组(。・ω・。)ノ♡

评论(1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