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卡卡生日快乐!!

昔日洛神:

*卡卡西生日贺文


*妥妥的he


*我和 @无疆 还有另一个不玩lof的小伙伴阿翎的联文


*老卡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


卡卡西蹲下身皱着眉,抚摸着一块干瘪的树皮,把连着起爆符的线在树桩上绕了一圈,掏出苦无在旁边画了个规规矩矩的叉。
  “真是见鬼!!”
  他闻言回头,有些奇怪地盯着说话人。
  “你今天是怎么了?好像不是一点两点的急躁?”
  从他们陷入包围圈开始带土就一直表现得很不耐烦,坐立难安。
  “摊上一个拖拖沓沓又懒懒散散的队长怎么会不急躁?”带土语气里充满了小脾气。
  “哈??!”
  “我今天可是有重大的事要去做!”他不满地小声嘀咕,手里剑在指间打了个转。
  什么事比我们久违地共同执行一个任务还重要?卡卡西看了眼一边的弦间雷同,又觉得这句话太矫情就咽了下去。
  “难得一起出个任务,你就不能表现得配合一点吗?”
  带土把头扭到一边,卡卡西摇摇头,朝他走过去。
  他坐在一块石头上双手托腮,赌气地盯着地上的野草。他的护额在刚刚的围战中被敌人的苦无割断,绑带短了一截,卡卡西给他绑了个偏蝴蝶结在耳边,看起来像一对歪着的兔子耳朵。
  结合他现在的姿势有(gay)点(里)可(gay)爱(气)。
  卡卡西顺势把手放在他头上,摸摸他的头,有些硬又有些凉的发丝在指间摩挲,他忍住笑意开口。
  “不要那么着急了,你只要好好配合一起行动,很快就能回去的,到时你想做什么都随便你。”
  带土一把抓住他在他头顶肆虐的手站起来。
  皱眉道“等你完事回去天都要黑了,还是你配合我吧!”,说着不由分说地就牵起了卡卡西的手。
  “????”
  ……
  #弦间雷同吃瓜式二脸懵逼#


                              
  “搞定。”
  “你也太乱来了…”卡卡西有些体力不支,抿紧了唇一手捂住发痛的左眼,一只手搭在他肩上。
  弦间、雷同:我也想有一个带buff的挚友。
  #你们对高达一无所知#


                               
  回到村子时已经接近黄昏。
  带土望着天边的红霞啧了一声,打了个招呼就早退了。
  卡卡西有些失望,一个人朝火影办公室走去。


                              
  从火影楼出来后,他双手插着兜本打算去一乐凑合一顿,但想了想又觉得不健康还是回家吃,结果回到家打开门他惊呆了。
  好多人……不,好乱。
  “卧槽你怎么回来得这么快???”
  带土正在吹气球,看到卡卡西惊讶地松了嘴,被跑出来的气喷了一脸。
  房间被布置的花里胡哨,一堆人围在一起还在忙着各自的事情,拉彩带挤奶油吹气球,在看到他时全部瞬间安静。
  “今天是我生日?”
  “什么啊……原来卡卡西前辈自己不知道啊。”大和一脸真的假的。
  凯拍着他的肩露出一口大白牙“这才是青春的惊喜啊!!”
  卡卡西笑了。“要我帮忙吗?”
  “不用!辣鸡!”
  “不用!卡卡西老师!”鸣人招着手从窗外翻进来,身后还有七班其他人。
  “交给我吧我说!!”一个多重影分身术后屋子里就挤满了人——然后压坏了桌上的蛋糕。
  带土狠揍了他一顿,小樱死命地拉架,佐助面无表情地往止水和鼬中间挤。
  卡卡西觉得很开心,非常地开心,肩上突然多了个重量,回头看止水的手搭在了上面。
  “这次生日宴的主策划是小叔叔哦。”青年眨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好看地向上翘着。
  他了然地笑着点了点头。
  在这次仓促得不能再仓促的生日宴会中,他还是收到了很多礼物。
  鸣人的拉面店优惠券,小樱的兵粮丸,佐助的一双新手套,凯的哑铃,大和的一套亲热天堂续集,止水的忍具包,鼬的眼药水(?)……
  他捧着一堆东西,内心充满温暖,不停地柔声说着谢谢,最后他看向了最里面那个人,他正苦恼地趴在桌子上想办法补救那个破碎的蛋糕。
  他走过去朝他伸出了一只手。
  “嗯?”
  “就差你的了。”
  “你是找我要礼物?别傻了,我跟你一起回来哪来的时间,话说回来要不是你那么拖沓,这种程度的任务……好吧我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准备这个宴会了。”他皱着眉别扭道,“这也可以算作我的礼物吧?”
  “啊没事没事,我可以等,不一定今天给。”他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
  “生日礼物不当天给那还有什么意义?”带土撑着桌子站起来瞪了他一眼,困扰地挠挠头。
  “没办法,那就……”
  他走过去,突然伸手抱住了卡卡西,长长的手臂环住他的背,揽过他的肩,将他的整个人紧紧圈在怀里,他的下巴搁在卡卡西的颈窝,硬硬的黑色发丝和护额的绑带贴着他的耳朵,在余晖的照映下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
  好温暖……
  好温暖……
  好温暖……
  “生日快乐,笨蛋卡卡西。”
 
                              
  ……


                              
  “……六代目大人!六代目大人!!”
  鹿丸想着三秒之后再不醒来他就把手里的文件朝着那个脑袋砸下去,反正不会死人。
  “……我睡了多久?”
  “哈?居然问睡了多久,我刚一走你应该就趴下……您怎么了?”
  “嗯?”
  鹿丸用手指了指眼睛下面。
  六代目火影发现他竟然做了一个会让他流泪的梦。他呆呆地盯着手指上的水,随即不甚在意地摆摆手。
  “只是做了个梦,别太在意哈哈……”
  鹿丸有些担忧地说“没问题吗?要不您还是回去休息吧,我听鸣人说今天是您的……”
  “啊不用不用,我没问题的。”
  鹿丸叹了口气放下文件走了。卡卡西捏了捏眉心。
  梦境真的是很可怕啊。
  不过大概是他老了吧,据说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总在梦里遇到过去的人和事。难道自己真的像鸣人所说的那样,身上一股子退休老干部的气息?


                                                                                                                                                                                   
  真不想被一个18岁的血气方刚的少年这样说啊……他把头往后仰着,靠在椅背上怏怏地想。
  其实这样也不赖,只是没想到你都已经在那边了,我还要给你添麻烦。
  他闭上了双眼,唇角勾起一个温柔的笑。
  谢谢你的生日礼物,我很高兴。
  这是这么多年最幸福的一个生日了。
  卡卡西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左眼,即使那里早已没有带土那只写轮眼,但是总觉得它一直在。卡卡西伸了个懒腰,“哟西!继续继续……”


  火影的工作量是很大的,这点从卡卡西死鱼眼下明显的黑眼圈就看出来了,当卡卡西放下笔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


“下班了,好好休息回家陪陪老婆吧。”卡卡西笑眯眯的拍了拍鹿丸的肩,“刚结了婚每天就这么忙,辛苦辛苦。”
“火影大人才更辛苦,您黑眼圈很重,好好休息吧。”鹿丸一脸担忧,卡卡西的状态实在是不算好,难道是和白天做的梦有关?


卡卡西慢悠悠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行人不多,但是每个人都笑着向他问好,他也笑眯眯的摆手一一回应,好像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


这是你所期望的吧,带土……
卡卡西脚下一顿,硬生生的转了个弯向着与家里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


“谢谢惠顾,火影大人。哦对了,我们家新出了一种带夹心的红豆糕,您尝尝看。”店主花白的胡子随着嘴唇的张合也跟着上下移动。卡卡西不禁感叹岁月匆匆,想当年店主还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中年人,他抬头看了看镜子,隐约看到眼周的细纹,自己也老了。
卡卡西拈起一块红豆糕放入嘴里,忍不住赞叹道,“嗯,真好吃,甜而不腻。”
“哈哈,是吧?”
“以后您少吃加双份糖的红豆糕吧,吃那么多糖对身体多不好您说是不是?”店主的女儿撩起帘子走了过来,“爸爸说很担心您的血糖,又不好意思直说。”
卡卡西很明显的愣了一下,拎着红豆糕的手微微有些颤抖,他说,真的谢谢你们。
六代目卡卡西大人,向着他们父女鞠了一躬。
店主和他女儿两个人慌张的样子让卡卡西忍不住想笑,他向他们道个别,习惯性的走上了那条他过去的20多年间都会走的道路,道路的尽头是慰灵碑。20多年来皆是如此。
  那里已经没有宇智波带土的名字了。
  卡卡西在不起眼的地方,悄悄的立了块木板,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木板上没有写带土的名字,只写了“我的英雄”。


“我好久没来啦,带土,你和琳还有水门老师和师母一定过的很好……刚才做梦梦到你们了,梦到你还活着,和我一起执行任务…………”
卡卡西的低语被风吹的支离破碎,他放下手中的红豆糕,蹲了下来,用指尖轻轻摩挲那块木板,“……好想你们啊…”
  脚下的泥土被滴落的水润湿。


                                     
  卡卡西不知道自己最后是几点回去的,总之已经很晚了。夜色像一片神秘的纱,真实的同时又虚假的可怕。
  他在自己的床头又站了很久,看着那张照片,和那个带着护目镜的少年相顾无言。
  他还是有些转不过弯,那个家伙,他的英雄,真的就……卡卡西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他不知道怎么会突然做那个奇怪的梦,那么真实,真实的让人想要流泪……
  他突然明白为什么带土像疯了一样地想要实现无限月读了。那个世界真的很美好,迷人的想要人沉睡……
  不知道过了多久,卡卡西似乎是释然地笑了笑。他并不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还有什么遗憾了,虽然没有那个人,但是依然一切都是按照他的期望一样……
  你的罪行,我来偿还……卡卡西对着月色暗想,你就和琳好好的在另一个世界生活吧……
  想着,卡卡西又笑了笑,眼睛像月牙一样好看地弯起,我可不会去打扰你们的……
  卡卡西睡下了,他没有看见窗外那一轮明月在他躺下的一瞬间变得血红。


                                  
                                    
——————————————————                                  


 
  红如滴血的月亮,发出了如同白昼的刺眼光芒,却并没有给这漆黑的夜带来光明。
  这个地方,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死寂。
  巨大的树根上挂着高高低低的人形“果实”,成为十尾人柱力的男人逆着光神情漠然地坐在神树顶端,单手支在膝盖上。
  他是现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人,也是唯一的神。
  我要创造一个英雄不必站在慰灵碑前的世界……
  那句遥远的话再次回荡在他耳边。

  带土哑然,什么时候那个家伙,那个傲娇,讨厌的死白毛,什么时候竟在自己心里有了这么大的分量。
  去看看吧,带土想着,挣脱了十尾的包裹。作为无限月读发动者,他可以不受到十尾的限制。之所以进去月读世界,也只是因为他想进去而已。
  同样,他也可以看看其他人的世界,就比如,那个家伙。
   原来是这种吗……自责,赎罪,这就是你的理想梦境吗?卡卡西,这就是你想要的世界吗?真是悲哀至极。带土有些气恼,甚至有一种想再来一次忍界大战的冲动。
  这种冲动来的很奇怪,带土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因为卡卡西的月读世界里没有他:还是因为卡卡西一个人孤零零地在月读世界里,只是因为不想打扰自己和琳……
  不过也已经没有人可以和他打了,所有人,所有人都沉睡在了梦里……
  带土看向远处,灰蒙蒙的一片死寂。这是第几天了呢?带土忍不住算了算,真的好久了。
  距离带土不远的地方有一棵快要枯死了的树。带土走了过去,树干上有着大大小小的横线,每在月读世界里度过一天,带土就会从月读世界里出来,来到这个树干前,用苦无刻上一道横线。
  这是带土的计时工具。
  带土数了数,啊,已经快一年了。
  今天是……9月15号……
  那个家伙的生日啊……
  带土扔下苦无,来到卡卡西被包裹起来地方,他用手扒开十尾的枝叶,看着里面那个人安静的睡颜。
  良久,带土像是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他扒下卡卡西的面罩,露出了那张清秀干净的脸。带土狠狠地吻上去那个他肖想已久的薄唇,强势的带动着那个沉睡的人一起唇齿交换……
  一吻过后,带土伏在卡卡西耳边,轻声说着,“卡卡西,生日快乐。”
  十尾的枝叶很快又将生长了起来,有要将卡卡西再次包裹的趋势。带土没有松手,在他的控制下,十尾将他和卡卡西两个人包在一起,一起陷入无尽的虚空当中……
  这下你肯定能梦到我了吧,在进入月读世界前,带土这样想着。
                                          


  ——卡卡西,生日快乐。


                                       


                                      
                                       


“……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卡卡西?!”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是谁呢?
“卡卡西!!!!”
  ——『卡卡西,生日快乐。』
  “不行!!!”
  卡卡西一个激灵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墙纸,他侧过头看向叫他的人,带土?
  他愣愣的看着带土,呆呆的伸出手摸上他的脸,“带土……”
  ……???什么不行??带土虽然满脑子问号,但还是把卡卡西拽到怀里,“我在,我在,是做噩梦了?怎么哭的这么厉害?”
哭?
  忍者是不能哭的。
  卡卡西茫然的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忍者是不能哭的……”


“啊???啥?卡卡西你说啥?忍者??”
“……我做了一个梦,带土,梦里我是一个忍者,你也是,琳,凯还有大和他们都是……水门老师还是我们的老师……”
“等一下,”带土打断了卡卡西,“我死了?”
  卡卡西忍不住一抖,“你怎么知道?你们都死了…只剩我一个……”
  带土闻言什么也没说,只是加大了力度,更加用力的抱紧卡卡西。
  两人静静的坐了一会儿,带土突然搭着卡卡西的肩膀把他转向自己,“今晚早点回来。”
  “为什么?”
  “所以你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
  “啊?是嘛……最近太忙,我都忘了。”
  “笨卡卡……”


17:10
  卡卡西准时推开了家门,还没等他一句“我回来了”说出口,就被礼炮轰了一脸,听见了整整齐齐的“生日快乐!!!”


  然后一群人向着他奔过来,瞬间他的手中就多了一堆东西,鸣人的拉面店优惠券,小樱的家用医疗箱,佐助的一双新手套,凯的哑铃,大和的一套亲热天堂续集,止水的一大箱秋刀鱼,鼬的一副防疲劳视力保护镜,水门老师和玖辛奈师母的……


  “带土?”卡卡西疑惑的看着走到自己眼前眼神四处游移的带土,再看看周围一副“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假装四处吹口哨的众人,有些奇怪的歪了歪头,“怎么了?你怎么穿的这么正式?”
  眼前的带土一身黑色西装,红色领带上印满了少女的桃心,黑色的皮鞋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他双拳紧握,脸上不知道为什么有两团红晕。


  “咳,卡……卡卡西,下面这些话我只说一次,你听好了。”
  带土清了清嗓子,在卡卡西探究的眼神下单膝跪地。


  “你我相识于童稚,相知于少年,相爱于青年。我希望,我们能相伴于中年,相守于晚年。”


  “卡卡西,一辈子说长不长,除了你我谁都不要。”


  带土不容分说的抓过卡卡西的手,笨拙的把早就捏在手里的戒指套了上去,然后从兜里掏出另一枚戒指递给了卡卡西。
  卡卡西看着带土笨拙紧张的样子,额头上隐隐约约的汗水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不知道是热的还是紧张的。他接过带土的戒指,拉过带土的手,缓缓的套了上去。


  “虽然不知道你在哪里学的这些话,但是……我爱你。”卡卡西拉起带土,认真的注视着他纯黑色的眼眸,“我没有你那么好的文采,我只能说出这一句。”


  “带土,我爱你。”
  “我也爱你,卡卡西。”


  尾音淹没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卡卡西看着热闹非凡的家,嘴角的笑容越裂越大,他想,


  真好,你们都在。
                                       
  他和带土抱在一起,这是切切实实的温度,不是梦,也不是无限月读。
                                       
                            
  这真是我过的最幸福的生日了。
  他想。


                                     
——————END——————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