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带卡]旗木先生的日记(七)

①现代paro,有止鼬,佐鸣出没
②渣文笔……感谢戳进来,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教[笔芯]~(。・ω・。)ノ♡
* @昔日洛神 车没开起来QAQ……

                                    

  卡卡西一大早就出了门。
  他走在乡间小路上,这里什么都好,安安静静的,空气又干净,路边草间还有城市见不到的露水。
  可是就是没信号。
  还有在菜园里翻土的村民,锄头在泥地里刨着发出笃笃的声音,翻出来一股淡淡的泥土的清香,混着清晨的湿气。
  可是还是没信号。
  这个村子像是生活在八十年前一样。昨天他给鼬打了个电话,想找他要一张宇智波带土的照片。
  “卡……小叔……照……发……,你找……有信……收……看……”
  他听得一脸绝望,从未如此渴望过现代设备。
  他找村里唯一一部公用电话再打过去才知道,宇智波带土不是个喜欢照相的人,他的照片比较难找,如果找到了会发到他手机上,让他找个有信号的地方接收一下。
  之后就听说镇上唯一一部公共电话的电话线不知道被谁给偷了。
  “小姐,我想请问一下,你有没有……”
  小姑娘看着他,脸涨得通红,话都说不利索“没……没有!俺娘说了不到二十不准俺嫁人!”说完就羞答答地跑开了。
  “……”
  他接着又在村里转了一圈,又挨着问了很多人,依旧是没什么收获,甚至有人拍着胸脯跟他打包票说从没有这么个人出现过,他感觉心累到了极点。
  他失落地蹲在河边洗手,看着水里自己扭曲的倒影发呆。以前总觉得生活缺了点什么,但又想不出来,他曾想也许是女朋友,谈过几个又感觉不对。现在突然有人告诉他,你其实脑子有病,你缺了个男朋友,你缺了一大堆人,你还缺了二三四五六年的时光。他震惊了,震惊了也兴奋了,如果那是真的那他的人生可以说是非常猎奇了。如果那是真的,那他也可以说是非常可悲了。
  但是现在冷静下来想想或许一开始就是错的,追着一个从未见过的人要自己的过去,这还真不像他能干出来的事,然而他还就是干了。又或许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宇智波带土,一切都只是他一个人的臆想。
  他捡起块石头丢进水里,咚的一声,倒影也碎开了,撑着膝盖站起身,又摸了摸脑袋上的疤。
  真的也好假的也好,总之他来过了。他打算下午就回去。
 
                                 
  推门时正巧碰见出门的斑叔,那是一个大半时间都不在家,看起来很凶的中年人。阿飞说那是他家老头子,脾气特烂,更年期。
  阿飞坐在院子里剥花生,嘴里逼逼叨[老头子就知道欺压小辈],一只大黑猫安静地蜷在他脚边。
  他走过去,踩在满地的花生壳上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惊跑了大黑猫。
  “怎么样?今天有消息没?”阿飞头也没抬的问。
  他摇摇头,发出的声音沮丧得自己都很惊讶“我想他可能已经不在这里了,我打算下午就回去。打扰你们了。”他说完就坐在他身边,帮他一起剥起花生。
  阿飞点头道“回去好,回去安安稳稳过日子。这世界那么大,最不缺的就是人,你要上哪去找?”
  “……”
  阿飞看他失落的样子,起身去洗了根黄瓜,掰成两半递给他一截。
  “你找他,应该不是为了公事吧?”他咬了一口黄瓜又坐下来。
  “嗯,是为了我自己的事。”他接过黄瓜。
  “真好啊,他要是知道还有你这样的朋友不远万里到这种地方来找他,心里一定会很感动的……找不到就找不到吧,该见到的总能见到。”
  对,该见到的总能见到,或许他也是希望如此。
  听了他的安慰卡卡西心情好了一些,开始打趣起来。
  “哦?莫非阿飞兄弟也是有故事的人?”
  “我……我哪有什么故事?”
  “难道你也一直未娶妻?”
  他自嘲地低笑两声,指了指自己的脸“我这样子谁会要?倒是你,生了一张漂亮脸蛋,又年轻又这么好的条件,到我们村广播站随便一吼,绝对有一大把姑娘哭着喊着要嫁你,呃虽然你也不一定看得上……唉,非要追着一个记都不记得的男人跑到这旮沓来,何必呢?”
  卡卡西偏头又打量了一遍他的脸,其实没有疤的另一边相当英俊。
  他觉得自己可能戳了人家痛处,小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低头继续默默地剥花生。
  阿飞偷偷地瞄了他一眼,清了清嗓子说。
  “…其实我有过一个媳妇,只是她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兄弟你这么好的人。”就是有点坑,他才住一晚就要收他五千日元。
  “我媳妇对我很好,只是我自己不好。”他将一把剥好的花生米丢进簸箕里,又咬了一口黄瓜,含糊不清地说“她会好好地过她自己的生活,不会再回来了,而我也没心思再看上其他人。”
  “想不到兄弟你还是个性情中人…”
  “我感觉你是在嘲讽,还是你说话本来就这味儿?”阿飞皱眉。
  “……”

                                 
  “我媳妇靠耍刀吃饭。”
  “屠宰业?”
  “噗——”他被黄瓜呛了一口,卡卡西伸手帮他拍背顺气。“差……差不多。”

                                 
  卡卡西坐在火车站的长椅上,看了看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他掏出手机想给医院打个电话说他明天就回去上班。
  他看见了鼬发来的短信:照片已发到手机上。
  他的心跳莫名的加速,手心开始冒汗迫不及待地点开,图片不断加载,照片上的人的脸越来越清晰。
  确实是一张帅脸,他觉得非常熟悉,心里忍不住苦笑,看来自己果然认识这个人。
  那明显是偷拍的一张,坐在车里穿着一身西装,手肘搁在外面,皱着眉在看手机,刚好这个造型不错,姿势霸气,拍出来还有一股时装周刊封面的味道。
  看来自己品味还行,即便是弯的也符合他现在的审美。
  他看着看着有一种奇异的感觉涌上心头,他缓缓伸出食指遮住屏幕上人的右半边脸,脑袋像被雷轰一样。
  他怎么就没想到呢怎么就没想到呢?!!!
  [他要是知道有你这样一个朋友来找他心里一定会很感动。]
  [找不到就找不到吧。]
  [追着一个记都不记得的男人跑到这地方来,何必呢?]
  [我曾经也有过一个媳妇。]
  [我媳妇靠耍刀吃饭。]
  ……
  宇智波带土,你很棒!
  他蹭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旁边的人惊奇地看着他。他立马退掉了火车票往回赶。
  他自觉还算是个文明人,但他现在的心里却涌上一连串的素质三连八连十二连。
 

                                 
  傍晚阿飞给丸川婆婆家送完米,伴着夕阳踢着路边的石子回家,嘴里含着块玉米糖。
  婆婆是个善良的老人,她一眼就看出善良的阿飞心情不好。
  她问他是不是东西丢了,他说是。
  她塞给他一块糖笑着说,不可能一直都是苦,总有甜的时候。他打开一看,是玉米糖。玉米独特的浓香味在嘴里蔓延开
  和自己那天塞到他嘴里的一样。

                                 
“去哪了?怎么现在才回来?”
  一个声音冷不丁地响起。

                               
  他差点被一颗糖哽死“你你你……你…?!”
  “我赶不上火车,只好在你家再打扰一晚了。当然我会另外付钱的。”脸上挂着和善的笑。
  “哦……哦。”

                                     
——————tbc——————
卡在了车的部分……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