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带卡]旗木先生的日记(六)

①现代paro,有止鼬,佐鸣出没
②渣文笔……感谢戳进来,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教[笔芯]~(。・ω・。)ノ♡

                                     
  “快看快看!佐之助!我的位置靠窗诶,路过戈壁的时候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大角麋鹿!”
  一个金发青年拉着一个长相俊秀皮肤白皙的黑发青年,咋咋呼呼朝他这边挤过来,引得车上的乘客一阵低笑。
  黑发青年感到有点难为情地甩开他的手“醒醒,戈壁上哪来的麋鹿!笨蛋鸣……面麻!”

                                 
  两个年轻人朝卡卡西这边坐过来,就坐在他的对面。叫面麻的孩子看起来很兴奋,不停地翻着手里的旅游手册,聒噪地对旁边的黑发小帅哥讲着上面的景点。
  黑发帅哥则好像兴致缺缺,塞上另一边的耳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被吵得烦了就时不时地回一句笨蛋吊车尾。
  对这样扰了他清静的组合,他反而觉得挺可爱,眼睛笑成了月牙。
 
                                 
8月4日   天气:晴朗
  到达K市有两天一夜的旅程,火车上遇见了两个有意思的年轻人,叫波风面麻的金发孩子是游戏主播,喜欢戴上耳机打游戏,性格很开朗。另一个叫内轮佐之助的则是美食主播,是个高冷的小帅哥(感觉他瘫着一张脸的样子很眼熟,或许面瘫都是一个样吧^_^)。
  [鼬:阿嚏!!
  止水:感冒了?]
  所以他们能玩得这么好也是一件挺神奇的事。
  他们叫我卡卡西sensei(医生),总觉得像是在叫我老师呢,莫名有种很怀念的感觉。
————————————————

                                 
  “卡卡西老师吃仙贝吗?”
  “不用了谢谢面麻,还是你吃吧。…倒是佐之助,明明是美食主播吧,感觉对吃的却没什么兴趣呢。”
  “!!!”
  “…我只是喜欢做食物,不一定要喜欢吃。”
  “也是哈。”
  话说回来K市的确是一个好地方,路过戈壁时虽然没有鸣人想看的麋鹿,倒也有一番别样的风情,卡卡西有了想拍照的兴致,掏相机时鼬给他的那张名片掉到了桌上,佐之助拿起来看,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高冷的小少爷竟然跟他吐起了槽。
  “宇智波鼬?你去这个心理医生那儿看过?”他皱起了眉。
  “嘛…算是吧。”
  他不屑地往桌上把名片一扔“那就是个半道出家的骗子,根本一点都不专业,只会敷衍人。”
  “额……是吗?”因为他本来就不是啊…
  “哼,那种轻浮糊弄的态度就跟我家那个混蛋哥哥一模一样,只会把我当小孩子敷衍,拿着高级律师证,不务正业地跑去自学什么心理学,就因为他的相好是个医……唔!”面麻拿胳膊肘顶了他胸口一下。
  他揉了揉胸口扭过头去,别扭地说“抱歉,情不自禁。”
  “看来你对你哥哥意见挺大的…”

                                 
  到达K市后,他与面麻佐之助道了别,动身去找月之眼乡。
  佐助看着他的背影,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任务完成,按照约定你那辆越野摩托借我玩一年。”
  “送你了。”鼬轻快地应允道,挂断了电话。
  “佐助,你知道吗,”鸣人望着卡卡西的背影,声音听起来很难过“我有好几次差点忍不住想扑到卡卡西老师的怀里,告诉他我有多想他。”
  佐助捏着电话嘴唇开开合合,最后半天才低声吐出一句,“他会回来的。”

                                 
  鼬靠在办公桌上,贴着止水的背,抛耍着眼镜盒。
  “以防万一还让佐助和鸣人跟着,小鼬想得可真周到啊。”
  “其实我倒觉得是多余的,卡卡西桑不是那种突发情况都处理不来的人,只是毕竟他们两人都曾是他的学生,比起我们,他对他们可能会更没有戒心,期间让他们多接触接触说不定对他恢复记忆会有帮助,而且…佐助最近好像对我挺不满,让他出去走走可能会好一点。”
  止水了然地笑了笑,伸手摸了下鼬垂在脑后的头发。
  “不愧是鼬。”
  鼬扭头看他“你刚才是不是叫我小鼬?”
  “诶有吗?……啊抱歉,忘了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自觉就……”
  “不……我希望你那样叫。”声音小得像蚊子一样,粉红悄悄爬上了耳根。
  “你说什么??”
  “没什么。”

                                 
  月之眼乡倒是不难找,它其实就是个很朴实又不起眼的小村庄,尽管名字听起来高端又中二。
  村子里的人也很朴实,卡卡西刚进村,一个半边脸是疤正在修理摩托车的人看见他,满脸警惕。
  “你谁啊?来干哈?”
  一口朴实的乡音。
  “…我来找个人,请问你认不认识一个叫宇智波带土的人?”
  那人皱眉,仍然警惕“不认识。”
  “那有没有什么陌生人来过村子?”
  “来村子的陌生人海了去了,你也算一个。”
  卡卡西叹口气在心里骂自己不长脑子,居然都不找鼬要张宇智波带土的照片之类的。
  他在村子里转了一圈,也就这么干问了一圈,毫无收获,直到接近黄昏,他现在的心情比他之前预想的还要糟糕。他失望地走到村口,又发现了一件让人绝望的事,这个村子里没有旅馆。
  然后他又见着了那个修摩托车的人,他的摩托车依旧没有修好。

                                 
8月5日   天气:有点热
  我找到了月之眼乡,但是好像没什么用,我问了部分这里的村民,没有一个人见过我所描述的那个宇智波带土,也许像鼬说的,他可能根本已经不在这里了,但我还是打算再待两天,毕竟这里是唯一的线索。
  村子里没有旅馆,我准备徒步走到镇上再找旅馆时,不幸中的万幸,我遇到了一个一直在修摩托车的好心人,他说我可以暂时住在他家。
  水电食宿另算。
————————————————

                                 
  “怎么称呼?”
  “我?我叫旗木卡卡西。”
  听说他要在他家住下来并会付一定的报酬,村民的态度就好了很多。
  “嗯卡卡西…,叫我阿飞就行。你要找的是你什么人?”
  “是…我朋友。”
  “他长什么样?但凡是来过我们村儿的,只要我见过就一定有印象。”
  “抱歉,老实说我不太记得他长什么样。”或者说根本不知道。
  “……”
  “别用那种眼光看我,我没疯…”他叹了口气,低着头,心情复杂地踢着路边的石子,嘴里突然被塞了一块东西,他抿了抿,一股玉米独特的甜香味在嘴里散开。
  “想开点,慢慢找总会找到的。”
  他抬头看着村民的侧脸,有疤的在另一边,被夕阳镀上一层橘红色的光晕。
  “日子总得照过不是?”
  他用牙轻轻咬开了含在嘴里的玉米糖,挺甜。
  
                                 
  “你的摩托车不要紧吗?”
  “修不好,不要了。”
  “……”

                                      
——————tbc——————
(。・ω・。)ノ♡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