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理解一切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带卡]旗木先生的日记(四)

①现代paro,有止鼬,佐鸣出没
②渣文笔……感谢戳进来,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多指教[笔芯]~(。・ω・。)ノ♡

                                      
  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旁边有个人双手插兜地站在窗前看外面的夜景。外面灌进来的风将他旁边的窗帘吹得飘浮起来,吹得他墨黑的发在夜色里张扬无比,好像他随时会从窗子往外一跃消失不见一样。
  “宇智波…止水。”       
  “前辈你醒了。”
  他是他今天才见过的,那位年轻的同行。
  他眨眨眼睛“不好意思,因为有些事想请教一下前辈,从楼下看到屋里的灯亮着,按了门铃又许久没有动静,门也没有锁,我担心您会不会出事,所以就自己进来了,没想到看到您昏倒在地板上。您以前也有过晕倒的现象吗?”
  “没有,估计是我最近太累了,谢谢你。”说完他眼神扫向桌上的日记,是关着的。
  “前辈身体不适的话,那我改天再来拜访,请务必要保重自己。”止水看他在看那本日记,立刻挂上歉意的笑“这个啊,抱歉,我进来的时候那本日记也在地上,刚好是摊开的,不小心看到了一页……”
  “没事。有什么事尽管说吧,我还要感谢你来得及时。”他笑着说,他都不想问止水为什么能找到他家来,一定是他那个乖巧的后辈大和告诉他的。
  “抱歉我家只有咖啡,要来点吗?”卡卡西翻遍柜子也只找到这一种适合用来招待的饮品。
  “不用了谢谢,是这样…我只是听说前辈为贵医院的发展贡献很杰出,想来讨教一些经验。回国之后我也想稳定下来,好好工作。能给我讲讲您在医院工作的,这几年的具体经历吗?”止水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卡卡西觉得他的表情莫名地眼熟。
  “具体吗?……”卡卡西皱起了眉,思索起来。
  “前辈不方便说吗?”见他久久不回答,止水打趣道“还是说……前辈已经想不起来了?”
  闻言卡卡西看向止水,发现他带着笑意的眼里闪过一丝锐利,尽管很快,但还是被他看到了。
  果然他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怎么可能,只是你突然叫我说,我还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
  “就从您就业开始吧。”
  “那就挺早了,毕业后我就来到了这家医院,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
  止水一直沉默地听着,一言不发,俊秀的眉毛微拧着,卡卡西讲完的时候他甚至还没回过神来。
  “……就是这样。还有什么……止水?止水?”
  “啊,抱歉,听得太认真了,在想我该怎么向您学习呢,前辈真是努力啊。”
  “过奖了,接下来,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前辈请说。”
  卡卡西靠在沙发上,长吐一口气,捏了捏鼻梁,仿佛接下来这个问题需要花费他很大的力气。
  “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你,还有宇智波鼬。”
  “前辈这话从何说起。”止水没有感到惊讶,反而微笑着看他。
  卡卡西不理他的装楞“日记我现在已经无法判断是不是伪造的,而你们费尽心机地接近我,总该不是为了诈骗吧?看你们也不像是会诈骗的人。日记上没有写年份,所以并不清楚是在哪一年写的,这就足以让人对它所记录的时间产生好奇。而不管是给我日记也好,还是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也好,你们所引导我注意的方向都是同一个——我的过去。”
  止水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含着笑道“您继续。”
  “老实说我一开始是不打算理会这件事的,直到你屡次出现在我面前,我才知道你们是费了心思在预谋的,并且还故意让我察觉,我就觉得有必要重视一下。至于你说宇智波这个姓现在已经不少见了,这倒是真的,我查过,两年多前有个宇智波财团遭到仇家暗算,族长下落不明,高层在一夜之间将族人公司全部遣散……我说的没错吧?高层之一,宇智波止水先生?”
  “啪啪啪啪——”止水鼓起掌来,露出赞赏的微笑“不愧是卡卡西先生,基本上都说中了,不过有一点,我并不是高层,当时的高层是鼬还有另一人,我们都是族长一脉的近亲。”
  “对,当时你应该刚从国外回来,高层另一人我想应该是,宇智波带土。”
  止水感叹道“以前我就在想,卡卡西先生你这么聪明,和带土在一起会不会委屈了你的贤值。”
  “以前?”
  “对,以前。卡卡西先生,你我本应认识,不只是我,宇智波鼬宇智波带土,还有很多人,你都应该认识。”
  卡卡西皱眉,语气变得有些浮躁“到底怎么回事?”
  这时卡卡西的电话突然响了,他拿起来看,是一个不认识的号码,止水示意他先接电话。
  他接起来,对面响起一个清朗好听的男音。
  [卡卡西先生,是我,止水现在应该在你身边吧?]是宇智波鼬。
  [我知道你现在心里有很多疑问,如果不麻烦的话,请明天到我的事务所来一趟,我和止水在此恭候,到时我们必然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
  止水摊手一副你也听到了的表情“那么,卡卡西先生,我先告辞了,明天再会。如果您愿意的话。”
  然后他就离开了,卡卡西本想拦住他,或者说他应该拦住他,但他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手里拿着那本日记。
  他今晚获得的信息足够多,也足够震撼了。
  他说他们认识?怎么可能,他们从未见过面。我的过去?我的过去能有什么问题,从毕业后他就一直待在这家医院里,从看病就诊,再到后来能给别人主刀动手术,包括捉弄大和拒绝女同事的告白等等他都记得十分清楚,这是毋庸置疑的。
  ……那么,日记又是谁写的?和他到底有没有关系?为什么他看到那几行[不要忘记我]的字反应如此剧烈?
  越想脑子就越像一团乱麻。也许像宇智波鼬说的,只有等明天到了那个地方才会有答案。
  他在沙发上坐了整整一宿,窗外川流不息一闪而过的车灯也没能加速夜晚的离开。

                                      
——————tbc——————
(有bug的话请不要太在意😂)

评论(3)

热度(54)